吵吵   2011-06-28  阅读:3,800

做了两天的wordpress模板,最后总算是基本完成了。好在wp主题制作的文章网上很多很多,我也不至于找不到资料,在web影响下终于修成正果。
虽说在模板中我们用到的一些常用的函数如调用blog的url、name等信息的bloginfo()函数在网上都能轻易的搜到,虽说wp的主题制作十分简单,但是当我们去找评论的模板的时候就比较郁闷了。网上的言论多是评论模板不易搞定,在教大家制作模板的时候,多是引用wp自带的模板,这样子虽然比较简单,但是我们要制作比较个性的模板还是需要自己定制的。

在日志内容的调用中我们有have_posts()) : the_post();这样的主循环,可以使我们轻易的获取到日志的时间、标题等信息。那么在评论中是否有这样的主循环呢?
评论中没有主循环,但是却提供了一个类,即我们的$comments,为了能够实现一个循环我们需要用到一个语句即foreach来得到其中的一条评论。


comment_parent==0) : ?>




上面我们就完成了评论中的循环,相信各位有了这个循环后,要实现输出评论应该是小菜一碟吧,你可以用该类中的变量来输出,如
$comment->comment_approved;
也可以用comment-template.php中提供的一些函数来输出,如
comment_time(‘H:i:s’)
该函数将会打印时间,如果你不想显示,只是想用一个变量保存下来的话,可以用
get_comment_time(‘H:i:s’)
这一系列的函数大多都差不多的,具体的其它一些函数可以参考那个php文件中的东西,wordpress还是很强大的。
获取标题、连接、作者之类的相信我们聪明的读者可以自己找到,这里还有一个函数,就是获取我们的gravatar全球通用头像的函数,这个在wp2.7以后都已经有了只需要加入以下代码即可以显示陌生人评论的头像了:



好了评论模板的输出就到这里吧,要实现我们自己的想法还是需要不断尝试,不断学习。在这里与各位共勉,好好学习,努力工作!

吵吵微信朋友圈,请付款实名加入:

吵吵 吵吵

13条回应:“制作wp评论模板”

  1. 谢谢楼主的每日更新,今天全力支持你!!谢谢

  2. 付付说道:

    哈哈。过来回踩一下。交换个友情咋样呀!

  3. 点点外卖说道:

    楼主发帖还真是勤快啊。

  4. 一苇说道:

    原来又是一位技术帝,现在好多的技术帝写博客哦…

  5. 努努说道:

    能用自己写的主题,多棒啊,可惜现在只会小小修改

    • 吵吵说道:

      我原来也是修改主题的,改到后来就干脆自己写了,很多时候是狠不下心来,一旦开始了就基本也能完成了。

  6. E帮电商说道:

    楼主很强大呀! 我来看看能不能搞一下评论页面的链接去掉哦,前来学习,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